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台幣貶破29元心理關卡 銀樓:愈走貶金價行情愈好

  • 時間:2022-04-12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台幣貶破29元心理關卡 銀樓:愈走貶金價行情愈好
示意圖。(pixabay圖庫)

美國聯準會(Fed)鷹派支持擴大升息幅度,在台灣的熱錢加速匯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11日貶破29元重要心理關卡,貶值趨勢確立。國內銀樓也指出,新台幣愈走貶,國內金價行情就愈好,因為民眾會把黃金抱得更緊,至於美國若5月升息,國內金價有望再創另一波新高。

黃金一直是地緣政治風險的避險工具。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動國際金價在2月展開另一波的漲勢,從每盎司1779美元不斷往上走揚,3月上旬突破2000美元,來到2069美元,幾乎要和2020年下半年疫情爆發後的高點2072美元持平。外資渣打銀行指出,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在邁入2022 年第一季後將屆滿兩年,市場或許早已渡過最初的復甦飆升階段,不過,面對通膨不斷走高且持續時間超過市場預期,黃金也會是極具吸引力的避險工具,預估黃金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衝股市波動對投資組合帶來的衝擊,同時預期下半年美元回落也會長期提供金價支撐。

通膨、地緣政治讓國際金價走升,國際金價12日來到1950美元上下游走。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表示,近期國內金價受國際金價走升影響,黃金牌價不斷創新高,12日國內黃金牌價每錢又比前一天上漲新台幣80元來到6950元,持續往7千元牌價靠攏。石文信也表示,由於美國聯準會已預估,5月還會再升息,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有可能進一步走貶,國內金價行情就會愈好。石文信說:『(原音)因為相對性有牽涉到國際,再加上新台幣的貶值,國際金價漲一點點,新台幣貶值,消費者就會感覺漲很多。』

石文信也指出,新台幣愈走貶,民眾會把黃金抱得更緊,在貨幣貶值的情況下,持有者對黃金相對珍惜。因此即使目前金價又上衝至高檔,但國內市場賣黃金的人並不多,倒是預期通膨恐怕暫時難解的一些年青人,會出來購買一些金飾,先為近期結婚準備之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