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火未歇科技類股弱 外資連6賣台股失萬七新台幣續貶

  • 時間:2022-04-12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戰火未歇科技類股弱 外資連6賣台股失萬七新台幣續貶
台北股市12日走勢疲弱,收盤時下跌57點,失守萬七大關。(圖: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Fed)原本較為鴿派的官員轉鷹派,認為5月升2碼的可能性較大,美股四大指數全收跌,台北股市今天(12日)走勢疲弱,收盤時下跌57點,失守萬七大關。至於外資從4月以來,短短6個交易日累計已賣超新台幣近6千億,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不斷走貶,今天又貶值9.5分,收29.145元。

美股科技類股重挫,台積電和聯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持續走跌,台股科技類股12日也成為外資提款標的,台積電股價一度下探至552元,跌破前低555元,但政府四大基金、投信護航,股價翻紅,終場下跌1元,以557元作收。

台股在電子股大多走弱下,再加上投資人擔憂國際利空不止,加權指數終場收16990點,失守萬七大關,成交量也縮至2,700多億。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原音)Fed轉鷹派,整體架構來說,也是俄烏戰局導致通膨過高的情況因此緊縮,所以目前在戰火還沒有停止之前,風險偏高,所以美股的科技類股相對弱勢,科技指數下跌隔天,外資就會在電子股提款,加權指數就會一直維持弱勢的格局。』

分析師也認為,台股這樣的走勢恐怕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對比3月而言,台股要重挫機率不大,應該會在萬七附近徘徊。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鷹派升息聲浪愈來愈大,在台灣境內的熱錢加速匯出,新台幣11日貶破29元的重要心理關卡,12日持續走貶,且貶值接近1角,收29.145元,貶值9.5分。匯銀人士分析,由於Fed於5月升息的幅度仍不明朗,讓外資擔憂,因此5月前外資匯出動作應會持續,新台幣將持續往29.5元靠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