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班班有冷氣遭疑限電 台電:卸載非強關冷氣

  • 時間:2022-04-12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班班有冷氣遭疑限電 台電:卸載非強關冷氣
台電澄清,需量管理是由學校自行選擇,並由台電提供電費扣減誘因,並不是限電。(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團今天(1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搭配需量管理形同限電,台電澄清,需量管理是由學校自行選擇,並由台電提供電費扣減誘因,並不是限電。尤其公文中所提的「執行卸載」所指的不是限電、強制關閉冷氣,而是將冷氣溫度設為27、28度。台電還說,尊重立委問政權利,但希望向社會說明清楚。

國民黨團拿出台電針對校園空量自動需量反應的一紙公文,針對公文提到在每年5、6、9、10月平日,會視需要於15分鐘前發送指令到學校能源管理系統自動執行卸載,每次執行時數1至2小時,每日以1次為限,每月以8小時為限,引起黨團質疑是限電。

對此,台電說明,這紙公文是智慧能源管理的方案,現在各大科技廠、大賣場都在使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統(EMS),以連網遠端監控、智慧使用讓能源管理再進化,班班有冷氣政策也是以此系統來推動。

台電指出,這項方案是自由選擇,並搭電費減免的配套措施,學校如有特殊活動或課程,可以在前一天先通知台電,就可豁免不必減少用電(每月約有4天的額度),且學校參與,並不是強制關冷氣,而是視需求,自動設定冷氣溫度為27、28度,學生仍可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且每間學校情況不同,位於山上的學校,因為氣溫較低,或者是當班上只剩下少數自習學生時,可以選擇冷氣只開28度,台電就會提供電費扣減誘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