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各地人權持續倒退 美國年度人權報告點名中俄

  • 時間:2022-04-13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各地人權持續倒退 美國年度人權報告點名中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務院)

美國政府12日表示,世界各地的人權情況仍然在惡化,如同烏克蘭戰爭所表明的情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向媒體公布國務院年度人權報告時表示:「多年來,我們在世界許多地方看到民主、法治與對人權的尊重,出現了令人震驚的倒退。」

布林肯說,自從一年前的上一份報告以來,「很不幸地,這個倒退仍在持續」。

布林肯點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殘忍戰爭」,是這個倒退最鮮明的例證之一,並再度指控莫斯科的軍隊在他們佔領地區的「大規模暴行」。

布林肯說:「屍體、被綑綁的雙手暴露在街頭;劇院、火車站、公寓大樓成為一片瓦礫,而且有平民在裡面。」

布林肯指出:「我們在被強暴的婦女和女孩,以及遭圍困平民的證詞中聽到這個情況,他們因為飢餓與寒冷致死。」

布林肯譴責其他美國主要對手對人權的侵犯,再次指控中國對維吾爾穆斯林犯下「種族滅絕」,以及塔利班(Taliban)自從去年8月重奪阿富汗政權以來,越來越多「對女性、抗議者與記者的任意關押」。

但布林肯也批評部分華府盟友的行為,像是埃及,布林肯譴責該國政府監禁人權律師巴吉爾(Mohamed al-Baqer);以及衣索比亞,布林肯說「所有參與該國衝突的各方...犯下了暴行」,而當地有「數以千計的衣索比亞人正遭到不當關押,處於生命受到威脅的狀態。」

布林肯駁斥了來自人權團體的批評,他們認為拜登政府沒有對特定的美國盟友施加足夠壓力,拜登政府則表示他們的外交政策是以人權為中心。

布林肯說:「無論一個國家是朋友,或與我們有真正的分歧,我們採取的衡量標準都是一樣的。」

布林肯認為:「這反映出一項人權的核心原則:它們是普世性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