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澳外交高層通話 盼合作推進台海和平穩定

  • 時間:2022-04-13 10: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澳外交高層通話 盼合作推進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2日與澳洲外交暨貿易部(DFAT)秘書康貝爾(Kathryn Campbell)通話,談論俄烏、台海與AUKUS。雪蔓在電話中關切印太近期發展,盼與盟友合作推進台灣海峽等區域和平穩定。

由美國、英國與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領袖5日發表共同聲明,宣布將共同發展極音速、反極音速及電子戰軍力。他們重申將致力維繫自由開放印太區域,以及對尊重人權、法治、免受脅迫下和平解決爭端之國際體制的承諾。

雪蔓進一步與康貝爾通話,商討俄烏戰事、印太與台海情勢及AUKUS聯盟。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晚間發出的通話摘要,在俄烏方面,雪蔓與康貝爾討論盟友夥伴目前採取何種行動,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無端發動殘酷戰爭一事,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縱容他的人士進行究責。

普萊斯指出,兩人也觸及目前支援烏克蘭的努力;她們譴責俄軍犯下的暴行,強調會確保相關人士對自己所作所為負責。

在AUKUS方面,普萊斯表示,雪蔓與康貝爾對近期AUKUS領袖聲明、三方持續緊密合作表達歡迎。此外,雪蔓也在電話中關切印太區域近期發展,並與康貝爾討論與盟友夥伴合作,推進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機會,包括台海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