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姬侵襲菲律賓 土石流和水災造成58死

  • 時間:2022-04-13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梅姬侵襲菲律賓 土石流和水災造成58死
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造成土石流和洪水災情。 (圖:菲海巡署)

隨著救難人員在被雨水引發的山崩所壓垮的村莊中,赤手空拳地在泥濘中挖出更多遺體,根據菲律賓的官方統計,梅姬(Megi)颱風侵襲菲律賓造成的土石流和洪水災情,死亡人數已增至58人。

10日登陸菲律賓的梅姬,是今年以來侵襲這個群島的最強烈颱風,大多數罹難者來自東部的雷伊泰省(Leyte),當地發生一連串令社區滿目瘡痍的土石流。

地方當局表示,爛泥在週末期間沖進貝貝市(Baybay)週遭地區,造成至少47人死亡、27人失蹤,還有100多人受傷。

此外,根據國家災難機構表示,在東內格羅省(Negros Oriental)有3人罹難、民答那峨島(Mindanao)也有3人喪生。

救援人員今天黎明就恢復在雷伊泰省(Leyte)阿布育格市(Abuyog)皮拉爾村(Pilar)的搜尋行動。在一場土石流把大部份房舍沖進大海的隔天,救難人員搭船來到這個住有約400人的沿海社區。

消防局12日在臉書發文說,當局已經從這個村落救出約50名倖存者。

阿布育格市災難機構的無線電操作員拉斯柯(Raymark Lasco)告訴法新社,有許多人罹難。「我無法給你確切的人數細節…因為我們的行動仍在持續中」。

菲律賓軍方已加入和海岸防衛隊、警察與消防人員的搜救工作,這些工作因惡劣天氣而受阻。

在梅姬來襲之前,雷伊颱風(Typhoon Rai)在去年12月才剛重創菲律賓、造成超過400人喪生,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科學家長久以來一直警告,隨著氣候變遷造成地球暖化,颱風的威力正在快速加強。菲律賓是最易受颱風影響的國家之一,每年平均遭受20次颱風侵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