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協助北韓規避制裁 美國加密貨幣專家遭判刑

  • 時間:2022-04-13 12: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協助北韓規避制裁 美國加密貨幣專家遭判刑
美國加密貨幣專家葛瑞菲斯(Virgil Griffith)。 (網路合成圖)

根據法院人員表示,美國加密貨幣專家葛瑞菲斯(Virgil Griffith)12日被判處63個月的徒刑、緩刑3年,因為他對北韓建議並提供如何創造加密貨幣服務和區塊鏈技術,藉以規避美國對平壤核子計畫所實施的制裁。

由於罪行最高可能判處入獄20年,39歲的葛瑞菲斯為了減刑,已就共謀違反美國法律的罪名認罪。

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表示,北韓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是無庸置疑的,這個政權已再三顯示會為了自身利益,不擇手段無視美國的法律。

威廉斯說,葛瑞菲斯已在庭上坦承他採取行動,來規避為制止北韓製造核武所實施的制裁。

擁有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博士學位的葛瑞菲斯,2019年4月在平壤針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發表演說。同年11月,他在洛杉磯機場被捕。

根據法院表示,葛瑞菲斯當時在平壤的會議中,提供北韓要如何使用這項技術來洗錢和規避制裁的訊息,包括透過「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的方式。

檢方表示,即便明知協助這種交易將違反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的制裁,但葛瑞菲斯在演說後仍協助促進這個國家和南韓之間的加密貨幣交易。

美國政府規定,如果沒有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特別許可,不得對北韓出口商品、服務或技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