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頻與西方抗俄唱反調 《彭博》:德國擬不邀印度列席G7峰會

  • 時間:2022-04-13 14:04
  • 新聞引據:採訪、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頻與西方抗俄唱反調 《彭博》:德國擬不邀印度列席G7峰會
外媒報導,德國可能不邀印度列席6月的G7峰會。圖為2021年6月在英國舉辦的七大工業國家(G7)峰會。 (圖:英首相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印度始終不公開譴責俄羅斯,甚至趁機低價採購俄國石油,正因為印度在俄烏開戰以來的態度,《彭博社》今天(13日)報導,德國可能不會邀請印度總理莫迪參加6月在德國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峰會。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德國正在規劃6月在巴伐利亞舉行的G7峰會,目前已經決定邀請塞內加爾、南非以及印尼領袖列席,但印度則仍在考慮中。消息人士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印度原本還在名單中。

消息人士表示,G7希望邀請多個支持制裁俄羅斯的國家列席會議,以加強制裁的聲勢,但德國認為,印度未能在烏克蘭戰爭上正式譴責俄羅斯,並趁機進口俄羅斯石油,德國政府沒有忽視這一點。不過消息人士也說,德國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就對印度是否與會作出決定。

德國政府發言人回應稱,一旦敲定邀請列席G7峰會的嘉賓名單,便會作出公布。

印度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態度一直保持低調,已經引起西方國家關注,日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更親自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進行視訊會議,直接向莫迪表明,從俄羅斯購買更多石油不符合印度的利益,並可能妨礙美國阻止烏克蘭戰爭,但拜登並未有向莫迪提出具體要求,不過後來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反指美國搞錯重點,認為問題應該是歐洲,而不是印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