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堅定支持者~波羅的海三國與波蘭等4國總統今連袂訪基輔

  • 時間:2022-04-13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CNN、BBC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烏克蘭堅定支持者~波羅的海三國與波蘭等4國總統今連袂訪基輔
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在推特推文表示正在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會面。(Twitter/@AlarKaris)

繼英國首相強生意外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之後,俄羅斯入侵以來一直堅定支持烏克蘭的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以及波蘭等四國總統,今(13)日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會見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imir Zelensky),四國領袖除將表達對烏國的強烈支持外,也將進一步討論對烏援助以及協助進行俄國戰爭罪的調查。

《CNN》《BBC》報導,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在推特上表示,正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和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前往遭到俄羅斯入侵而受到嚴重損失的城市。

卡里斯寫到:「我們將向烏克蘭人民以及親愛的朋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強烈支持。」

據愛沙尼亞總統辦公室表示,這次會議將討論的關鍵議題是向烏克蘭人民和武裝部隊提供援助,以及協助對俄羅斯涉嫌戰爭罪進行調查。該聲明並表示,卡里斯總統將於14日返回愛沙尼亞。

此外,波蘭總統杜達的顧問庫莫奇(Jakub Kumoch)也貼出四國總統前往烏克蘭照片,並表示「我們的國家正在以這種方式,向烏克蘭和澤倫斯基總統表示支持。」


波蘭總統杜達的顧問庫莫奇(Jakub Kumoch)在推特貼出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四國總統前往烏克蘭照片,並表示以此支持烏克蘭與其捍衛者。(Twitter)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