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學生英語力 教部推動外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

  • 時間:2022-04-13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強化學生英語力 教部推動外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
教育部召募部分工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將推動「協助公立國民中小學引進部分工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Assistant Program,ELTA計畫),從今年8月、下學年度起,規劃補助各縣市政府轄內10%的國中小校數,引進部分工時外籍英語教學助理,透過在每週固定時間或寒暑假期間,到中小學長期穩定參與英語教學活動,強化學生英語的聽說能力。

教育部指出,這次召募採「隨到隨審」,凡來自英語為官方語言或通用語言國家的大專校院外籍生,或英語溝通能力符合CEFR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B2級以上者,都可上網報名。

教育部表示,這項計畫委請台灣師範大學、中正大學及中山大學,分別成立北、中、南區的「ELTA計畫」教育資源中心,進行人員召募、培訓及媒合工作,未來也將與各縣市轄內的英語教學資源中心合作,協助這些外籍英語教學助理適應國中小校園文化,及發展多元教學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