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嚴格封鎖 IEA下調2022石油需求預測

  • 時間:2022-04-13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上海嚴格封鎖 IEA下調2022石油需求預測
國際能源總署13日表示,由於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中國進行嚴格的COVID-19疫情封鎖措施,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量將略低於先前預期。(圖:Unsplash)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13日)表示,由於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中國進行嚴格的COVID-19疫情封鎖措施,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量將略低於先前預期。

IEA並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預計4月份俄羅斯石油供應每日減少150萬桶。

不過,IEA在月報中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增產,以及美國和其它IEA成員國釋出的石油儲備,「應可以防止出現大幅赤字」。

富裕國家已同意,從緊急儲備中釋放1.2億桶石油,其中一半來自美國,以平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不斷飆升的原油價格。

近幾天,上海的嚴格封鎖引發對中國原油需求將下降的擔憂,使得油價下探至100美元以下,不過在當局放寬了上海部分社區的限制後,油價出現反彈。

IEA表示,「在中國COVID-19病例激增的情況下,新的嚴格封鎖措施導致我們下調2022年第二季度,以及今年全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預期。」

這家總部設於巴黎的機構表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的需求弱於預期,進一步加劇了需求下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