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 林錫耀:最後再決定不必太早翻牌

  • 時間:2022-04-13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 林錫耀:最後再決定不必太早翻牌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3日表示,民進黨在北部三都的提名一方面不急,另一方面也希望多觀察,「以靜制動」,其中,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布局應該到最後才決定比較好,不必太早翻牌。(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已啟動2022選戰布局,外界關注雙北、桃園及台中市長提名進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13日)表示,民進黨在北部三都的提名一方面不急,另一方面也希望多觀察,「以靜制動」,其中,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布局應該到最後才決定比較好,不必太早翻牌。

民進黨已提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連任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的四都市長提名進度引發關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3日表示,民進黨針對北三都與台中市皆由黨主席親自徵詢協調,連動性、複雜度與重要性都高,民進黨一方面不急,另一方面也希望多觀察,以靜制動,不必太早出牌。不過,林錫耀也透露,台中市長的提名已經在處理,但因為黨主席最近居家隔離中,進度會比較慢。

林錫耀也表示,台北市長選戰可能會「三足鼎立」,原本聽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過完年要宣布參選北市長,國民黨也好像有意早一點安排讓蔣萬安出場,但過完農曆年,情勢有些變化。林錫耀分析指出,藍白之間又想合作,又有票源重疊的問題,要合還是要搶,藍白內部很糾結、矛盾,可能因此影響原來國民黨處理台北市提名的節奏,民進黨認為台北市長提名應到最後再來做決定比較好,不必太早翻牌。

至於新竹縣市與彰化縣長提名,林錫耀說,大新竹合併與彰化縣升格,依照公告時程推算已經來不及,若沒有確定升格,他認為可依照黨的規定,新竹市要進行初選,新竹縣、彰化縣則要徵召,不過這些縣市怎麼處理,最後還是要尊重中執會的職權。

此外,近來外界頻頻點名政務官參選,林錫耀表示,「政強黨就強,黨強選舉就好選」,大家都在議論政務官參選,民進黨不可能沒有考慮、沒有鎖定,絕對會考慮是否有適合的政務官可以投入選舉,但也要考慮個人是否有意願,至於到底要找誰、在哪個縣市?他目前「無可奉告」,待時機條件成熟時,大家自然就會知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