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沙台商林懷:李明哲預計近日從廈門返台

  • 時間:2022-04-14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長沙台商林懷:李明哲預計近日從廈門返台
被中國強行扣押的NGO工作者李明哲(右),可望於14日刑滿出獄。(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據中央社報導,長期為李明哲案件提供協助的長沙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林懷13日表示,基於防疫考量,李明哲出獄後將於近日從廈門搭機返台。

綜合多方訊息,李明哲可望於14日刑滿出獄,出獄後不會有其他的防疫隔離措施。

林懷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由於近年兩岸交流不很順暢,過去5年他在擔任長沙台商協會會長時,接受海基會委託,為李明哲案件提供協助,包括協助李明哲母親和妻子李凈瑜赴當地探視,近期協助了解李明哲的出獄狀況。

大陸目前的兩岸客運航點僅剩北京、上海和廈門3個城市。由於上海近期COVID-19疫情嚴重,據林懷了解,大陸當局將依防疫和安全考量,安排李明哲於近日自廈門搭機返台。

陸委會13日針對李明哲事件發布的新聞稿中,感謝林懷、岳陽台商協會會長蔡祖柱,和國內外各界及民間團體的協助。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2017年3月經澳門進大陸時遭中國當局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和「剝奪政治權利」2年。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有關李明哲的提問時表示,李明哲將於近期執行5年有期徒刑期滿,依法釋放,有關方面近日將安排李明哲返台。

相關留言

李明哲刑滿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