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哲將獲釋返台  妻子看新聞才知道

  • 時間:2022-04-14 13: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李明哲將獲釋返台  妻子看新聞才知道
李明哲(前左)2017年被控顛覆中國國家政權,遭處5年徒刑,即將獲釋返台。(網路圖片)

在中國大陸服刑期滿的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即將獲釋返台。他的妻子李凈瑜和其他人一樣,是從昨天(13日)國台辦記者會才知道李明哲即將獲釋的消息,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爆哭。

李明哲健康狀況令人憂

長期陪著李凈瑜在國內外奔走的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李凈瑜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她,一直在哭,就是希望李明哲可以如期回來。

邱伊翎表示,除了期待李明哲安全返台之外,也希望確定他的健康狀況,因為李明哲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之前看到不少被中國釋放的律師跟人權工作者獲釋後,身心狀況都不是很好,這一點頗令人擔心。

放人時間點受關注

另外,李凈瑜曾在2019年赴美國求援,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當時陪同李凈瑜赴美尋求國際支持,聽到李明哲將獲釋的消息,楊憲宏的反應是不太驚訝,「他們(中國)要改善兩岸關係,我一直都把這件事當成他們要不要改善兩岸關係的點」。

楊憲宏指出,李明哲的釋放時機有跡可循,從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拋出「兩岸春暖花開」之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公開表示有機會希望訪台,這些都是李明哲回台的前奏。

傳15日由廈門返台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2017年3月經澳門進大陸時遭中國當局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和「剝奪政治權利」2年。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據居中協調人士表示,李明哲今天(14日)刑滿出獄後,將前往廈門,並預計於明天(15日)搭乘班機返台。

廈門明天僅有一班航班直飛台灣,是廈門航空編號MF887班機,依時刻表,班機預計於上午8時45分自廈門高崎國際機場起飛,上午10時25分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相關留言

李明哲刑滿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