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數多足跡意義不大 陳時中認同 籲下載社交距離APP

  • 時間:2022-04-14 14: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確診數多足跡意義不大 陳時中認同 籲下載社交距離APP
為了讓無症狀或輕症病患在家中得到專業醫療照護,安心恢復健康,新北市推出「居家照護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3)、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右2)14日前往視察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圖:中央社)

新北市的COVID-19居家照護計畫今 (14日)全面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重點是輕重分流及藥物整備,他希望風險較高的縣市能盡快啟動居家照護。對於新北市決定若單日本土新增確診數破千,便不再公布足跡,陳時中認同,並呼籲大家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特地到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啟動COVID-19居家照護計畫。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現在面對的是一個全新不同的病毒,所以必然要有新的思維及做法,包括重點疫調、科技防疫,可以提高效率;尤其目前重症比例相對較低,所以不必擔心確診數目,而是要擔心重症患者有沒有被照顧好,關鍵就在於輕重分流及藥物整備。

陳時中指出,輕症若能居家照護,就能減輕醫院的壓力,讓中重症及風險高的人能獲得完整照顧,其他醫療也不會受到擠壓。許多縣市都已在積極籌備,他希望風險較高的地區要盡早啟動。

另外,新北市已宣布若每日本土新增確診人數破千,便不再公布足跡,市長侯友宜說明,當確診到達一定數目,表示病毒已進入社區,沒有足跡公布的地方不代表沒有危險,所以公布的意義不大。陳時中也認同侯友宜的說法,並鼓勵大家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陳時中:『(原音) 只要你的足跡裡面的人都有上APP,其實我們就受到很大的保護,在很快的時間你就可以接受到這個訊息,而且這個APP並沒有任何個資洩漏的風險,所以這裡面一個是很安全,第二個效率很高,你不用等到大家都下載了才去下載,每個團體、每個地方大家都互相要求,其實效果就會非常好。』

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推動校園快篩,陳時中則表示,篩檢不是散彈打鳥,還是有一定的範圍,對於在什麼樣的疫情及傳播情況下適用什麼方法,還是需要有簡單的計畫,才能將資源做最適當的分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