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咖啡不輸國際 國內產業策略聯盟正式成立

  • 時間:2022-04-14 17: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灣咖啡不輸國際 國內產業策略聯盟正式成立
農委會14日宣布,正式成立咖啡產業策略聯盟,協助國產咖啡提升整體競爭力進一步邁向國際。(圖/陳林幸虹 攝)

台灣生產的咖啡生豆多次獲得咖啡品質協會(CQI)全球最高分肯定,且台灣與卓越咖啡聯盟共同舉辦的「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Taiwan PCA)」中,更創下歷史最高成交均價與成交單價,拍賣價達到每公斤新台幣3萬。農委會今天(14日)宣布,正式成立咖啡產業策略聯盟,協助國產咖啡提升整體競爭力進一步邁向國際。

台灣咖啡業者近年來拿下許多世界第一。包括世界咖啡大師競賽、世界烘豆競賽、世界拉花競賽等世界冠軍,此外,咖啡農友栽種的咖啡生豆,也多次獲得咖啡品質協會(CQI)全球最高分肯定。台灣與卓越咖啡聯盟共同舉辦的「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Taiwan PCA)」中,台灣的咖啡豆還拿下每公斤新台幣3萬的最高成交均價與成交單價,並成功拓展日本東京、北海道、沖繩等40家咖啡廳通路。

為改變台灣咖啡豆種植農友以及業者過去單打獨鬥的模式,以進一步整合與強化台灣咖啡產業競爭優勢及資源,農委會14日宣布,正式成立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未來將由台灣咖啡研究室推廣適地適種品種、病蟲害共同防治、嚴控產品品質安全、人才與技術交流、全力拓展內外銷市場、形塑品牌形象以及打造六級化產業等重要工作,讓國產咖啡產業持續成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原音)會讓我們未來從生產的增加品質的確保到整個烘培競賽,甚至讓我們引以為傲的農民所生產出來的台灣咖啡,可以在國內跟全世界發光發熱,也是策略聯盟成立的最主要的目的。』

台灣咖啡研究室總召林哲豪也表示,台灣在高品質咖啡的消費,在國際上相當驚人,國外知名莊園生產的咖啡,台灣都是相當大的採購國,不過,台灣咖啡的生產成本較國外高,因此要擴大市場,唯一的方式要讓品質和產量保持在一定的水平,而這也是台灣咖啡面對最大的挑戰,但透過評鑑和競賽,能夠讓台灣農友更進一步掌握消費市場的存在,建立國內咖啡產業和咖啡豆農友的連結,就更有機會能夠讓這些咖啡農提供市場上所需要的高品質咖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