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藝之獨秀博覽會登場 「一次看穿」66名國際藝術家個展

  • 時間:2022-04-14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藝之獨秀博覽會登場 「一次看穿」66名國際藝術家個展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4月15日起一連3天在花博爭艷館舉行。(陳國維 攝)

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舉辦的「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明天(15日)在台北花博爭艷館登場,集結66名國內外藝術家共2千多件的作品,以個展型式隔間展出,讓觀展者可以廣泛且深入認識66名藝術家的風格與特色。

「ART SOLO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將於4月15日到17日在台北花博爭艷館舉行,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表示,台灣近年除了有豐富的展板式博覽會,還有主打精緻作品的飯店型藝術博覽會,畫廊協會這次累積近30年的辦展經驗,規劃出以「藝術家個展」為主題的藝術博覽會,並呼應自媒體時代,也鎖定藝術家帶著粉絲藏家前來觀展。

展場透過隔間,讓觀展者每進到一個區塊,就是看到一位藝術家的個展,這次還有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的畫廊共41家展商參展,各家畫廊展出的藝術家有4成來自海外。

參加開幕式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爭艷館之前有半年的時間開放為疫苗接種站,再度回來看到博覽會,真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蔡炳坤:『(原音)大家走過去,看到每一位藝術家的作品,我相信我們這樣一個展覽,不只是在台灣是首創,一個展覽可以讓66位的藝術家不是展出1件作品,是把他最重要的作品都在這裡展出,全部超過2千件,所以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今年也和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北師美術館等藝文機構,組成「北部館際聯盟」,除了在展前先推出7場線上講座,也將於16日下午再舉辦兩場講座,邀請藝術家和收藏家分享如何邁向國際歷程。


「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展出66名國內外藝術家共2千多件精彩作品。(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