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辱台 外交部:粗鄙低俗不值一駁

  • 時間:2022-04-14 2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台辦辱台 外交部:粗鄙低俗不值一駁
外交部1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對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台美關係出言不遜,用詞粗鄙低俗,不符文明世界的標準,實不值一駁。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1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對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台美關係出言不遜,用詞粗鄙低俗,不符文明世界的標準,實不值一駁。

外交部指出,近年來,台灣政府已被國際社會公認為民主成功故事,可信賴的夥伴與世界良善的力量。相對地,中國共產黨政府推動無差別戰狼外交,操作威權主義對外擴張、認知戰與網路攻擊,在今年2月4日和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布合作「沒有限制、沒有禁區」的共同聲明,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助勢。

外交部指出,中國共產黨政府被國際公認就是造成區域情勢緊張,以及破壞全球和平發展的元兇,已經造成國際社會的普遍反感,中國共產黨政府應該多多自我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