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中國殲20戰機在東海南海飛航訓練將常態化

  • 時間:2022-04-15 07: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媒:中國殲20戰機在東海南海飛航訓練將常態化
中國殲20戰機。示意圖。(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幹部12日表示,殲20在東海、南海的飛航訓練將常態化。中國正增加殲20的運用,以期在台灣有緊急狀況時,提升阻止美軍接近的能力。

報導說,參與殲20戰機的開發與製造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幹部本月12日對媒體表示,殲20在東海、南海的飛航訓練將常態化。在東海所進行的飛航訓練是為了做戰鬥準備。

美軍的最新型匿蹤F-35戰機曾在東海近距離遭遇中國的殲20戰機。中國人民解放軍有意增加殲20的運用,以期當台灣有緊急狀況發生時,能提升阻止美軍靠近的能力。

殲20戰機是中國意識到美軍高性能F-22戰機,中國首度開發的匿蹤戰機。

讀賣引述中國媒體的報導指出,中國在負責台灣、東海的東部戰區,2019年開始部署殲20。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這位幹部12日對媒體言及中國對殲20的運用,中國似乎已在負責南海的南部戰區部署殲20。

美軍也掌握中國殲20的動向。美國太平洋空軍(US Pacific Air Forces)司令維巴赫(Kenneth S. Wilsbach)3月在一場演講上透露,美軍的F-35戰機已與中國的殲20「遭遇」過至少一次,認為中國殲20的飛航相當熟練。

有關中國殲20在共軍所扮角色,維巴赫說:「現在談他們會如何運用殲20還有點太早,我們目前所看到的是用於空優作戰。」   

報導說,熟悉中國軍方內情的相關人士分析指出,雷達難以偵測的匿蹤戰機將可阻撓美軍靠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