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穿山甲安抵布拉格 適應一個月後亮相

  • 時間:2022-04-15 0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穿山甲安抵布拉格 適應一個月後亮相
圖為將借殖到布拉格的雌性穿山甲「潤喉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的穿山甲14安抵布拉格動物園,在檢疫和適應一個月後,預計5月中正式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借殖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對穿山甲,在非洲區長蔡昀陵及獸醫師吳立信的陪同下,當地時間14日清晨安抵布拉格動物園。

這對名為果寶(雄)及潤喉糖(雌)的穿山甲,目前已入住印尼叢林區的夜行區,在為期一個月的檢疫和適應期後,預計5月中旬首度在媒體前亮相。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對台灣協助運送表示感謝,並宣布4月底將開放民眾在市府網站票選捷克文的暱稱。

穿山甲在歐洲相當稀有。據賀瑞普個人的說法,他小時候在一本介紹布拉格動物園的書上看過穿山甲的照片,從此就愛上這種看起來像是「會動的松果」的動物。2019年3月他首次訪台,主動要求台北市贈送穿山甲。

2020年1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布拉格與賀瑞普締結姊妹市,兩市的動物園長同時簽署保育合作備忘錄,推動中華穿山甲的借殖計劃。

穿山甲如今入住布拉格動物園,可望成為布拉格與台北姐妹市友誼的象徵,也讓布拉格成為德國萊比錫後,第2個擁有台灣穿山甲的歐洲動物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