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哲搭機返台 航班起飛

  • 時間:2022-04-15 0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明哲搭機返台 航班起飛
在中國大陸服刑期滿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搭機返台。(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在中國大陸服刑期滿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今天(15日)上午自廈門搭乘航班回台,班機已經起飛,預計將於10時許抵達台灣。

李明哲今早搭乘廈門航空編號MF887班機。據了解,登機過程順利,班機已於9時左右起飛。依時刻表,班機預計將於上午10時25分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大陸委員會14日說明,有關李明哲返台事宜,陸委會在基於充分尊重當事人家屬的意願與要求下,已與海基會及有關機關做好各項規劃及準備,機場未安排採訪行程。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4日也發出聲明指,李明哲回國後仍須隔離防疫,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及朋友。若一切順利,他們將於完成所有隔離後,正式舉行記者會。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2017年3月經澳門進大陸時遭中國當局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並「剝奪政治權利」2年,於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他在14日刑滿獲釋後,轉往廈門於今日搭機返台。

相關留言

李明哲刑滿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