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拋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正面迎戰民進黨汙名化

  • 時間:2022-04-15 11: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拋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正面迎戰民進黨汙名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拋中正紀念堂轉型,稱要正面迎戰民進黨汙名化。(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引發討論,他今天(15日)表示,提出此議題就是要正面迎戰民進黨的汙名化,以及透過去威權化來形塑兩位蔣總統的評價,應正視兩位蔣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

備戰台北市長選戰的蔣萬安日前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身為蔣家後代的他表示,應用更高視野、未來性觀點,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地位,可朝向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蔣萬安今天上午到松山霞海城隍廟參拜時受訪表示,中正紀念堂是所有台北市民共同的記憶,也是歷史的一部分,絕不容許任何政黨、個人、少數官員片面決定如何改變;他提出此議題就是要正面迎戰民進黨的汙名化,以及透過去威權化來形塑兩位蔣總統的評價。

蔣萬安說,故總統蔣中正過去守護中華民國,將台灣建設成反共基地,故總統蔣經國接續建設台灣,晚年推動民主化,這在歷史上,對台灣現今各項的發展,都有目共睹,相關成果大家都看得到,這是歷史的一部分,絕對不容抹滅與扭曲。

蔣萬安也說,他提出這樣的看法,就是要用更高的視野、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待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台灣這片土地的貢獻。中正紀念堂未來要怎麼做,需要大家共同討論,他提出這議題就是希望社會能夠對話與討論。

媒體詢問,民調顯示蔣萬安在20歲至49歲的支持度落後;蔣萬安說,他要爭取的是各世代、族群的支持,他過去提出的理念、修法、立法,就是希望照顧到各世代,他會持續做,過去如此,未來也是如此;現在國民黨士氣較為低迷,希望留在黨內,持續盡最大的努力,改變外界對國民黨的觀感,這是所有黨員要一起努力的。

此外,談到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率領的資深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蔣萬安表示,非常歡迎,希望這股力量化做實質幫助中華民國參與各項的國際組織,也希望能維持這堅強的夥伴關係,繼續保持與美方暢通的溝通管道,反映台灣民眾的心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