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哲返台 救援大隊:將持續關注其身心狀況

  • 時間:2022-04-15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李明哲返台 救援大隊:將持續關注其身心狀況
在中國大陸服刑期滿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右)15日搭乘廈門航空MF-887班機回台,上午在桃園機場經環宇商務中心通關。 (圖:中央社)

遭中共關押的NGO工作者李明哲獲釋,並於今天(15日)返抵台灣。李明哲救援大隊發表聲明,表示將持續關注李明哲返台後的身心狀況,也呼籲陸委會系統性盤點調查在中國失蹤或被任意關押的台灣個案,讓國人在中國的人身自由及人權現況可以更加清楚。

李明哲救援大隊在聲明中表示,遭中國不正當關押逾1,852日後,李明哲於今日4月15日上午10時許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由於防疫規定,李明哲救援大隊及家屬未至機場接機,會待李明哲隔離檢疫期間期滿後,在尊重當事人及家屬意願的前提下,視情況召開記者會。

救援大隊並指出,中國過去曾發生過不少被釋放的律師或人權工作者健康惡劣的情況,他們將持續關注李明哲返台後的身心狀況;同時再次呼籲中國當局應盡速改善其境內的人權現況,釋放所有遭到任意逮捕及拘禁的人權捍衛者。

救援大隊也呼籲陸委會針對在中國失蹤或被任意關押的台灣個案進行系統性盤點調查,讓國人在中國的人身自由及人權現況可以更加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