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攻武嚇!不滿美議員團訪台 解放軍東海演練

  • 時間:2022-04-15 14:39
  • 新聞引據:、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文攻武嚇!不滿美議員團訪台 解放軍東海演練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正率團在台灣訪問;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則發布新聞表示,今天(15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演練,並聲稱是「針對近期美國在台灣問題上頻頻釋放錯誤信號而來」。

挑明軍演針對美方而來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東部戰區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等,在東海和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

施毅又稱,美國伎倆完全是徒勞的,也是十分危險的,玩火者必自焚。「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葛瑞姆:不能棄台

葛瑞姆是14日晚間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訪團成員包括參院外委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共6位國會議員,訪問團並在今天晉見蔡英文總統。

葛瑞姆在和蔡總統會面時表示,若放棄台灣,就等於放棄自由、民主及自由貿易,這對全人類都是非常重大的遺憾,美國人民也非常了解台灣對美國有多重要。參議員孟南德茲則透露中國已向他們表達對此行的不滿,但他們沒有因此退縮,要堅定支持對台灣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