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不再公布足跡 侯友宜:將簡化疫調 縮小匡列

  • 時間:2022-04-15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北不再公布足跡 侯友宜:將簡化疫調 縮小匡列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表示不再公布足跡,會將重心擺在保持醫療量能。圖為侯友宜日前視察新北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今天(15日)新增328例COVID-19本土個案,市長侯友宜表示,因全國確診病例數已破千,因此不再公布足跡,將會簡化疫調、縮小匡列,全力把重點放在照顧中重症與高危險族群、保持醫療量能,以及居家照護計畫的執行。

全台15日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遍布19縣市,其中新北佔了328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破千例是必然結果,相信現在還不是疫情的最高峰,面對大浪後面的海嘯,所有防疫步調都要重新調整,未來足跡已經不再重要,如何保持醫療量能才是重中之重。侯友宜說:『(原音)至於足跡公布已經毫無意義,所以我們現階段除了保有醫療量能,針對中重症、高危險族群以外,要簡化疫調、縮小匡列,讓我們的量能以及所有工作第一線夥伴們,足以在疫情的大浪海嘯過程當中,可以不斷的、長遠的持續面對疫情、強化防疫。』

侯友宜表示,新北居家照護目前已收治328人,希望能夠吸收量能,無法居家照護的人,則會送往集中檢疫中心,力求不會衝擊專責病房。

至於14日侯友宜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台的記者會,傳出有媒體記者確診,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說明,除了該位確診個案以外,當天所有媒體、來賓及工作人員總計為128人,過程中都有佩戴口罩,而且採訪區間隔主席台超過1.5公尺。出席人員中有7人與該個案較近距離接觸,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其中1人匡列居家隔離、6人採自主健康管理;其餘包括市長侯友宜、部長陳時中等121人都列為自我健康監測7天。
新北市15日新增328例本土個案。(新北市政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