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擬更名我駐處為台灣 外交部:台捷是理念相近夥伴

  • 時間:2022-04-15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捷克擬更名我駐處為台灣 外交部:台捷是理念相近夥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外媒報導捷克可能將我駐捷克代表處(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5日)回應指出,捷克是我國理念相近友好夥伴,雙方積極發展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將繼續與捷克深化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主義對國際民主陣營構成的挑戰與威脅,捍衛自由與人權等共享價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在媒體訪問中有關歐盟應幫助像台灣這樣被霸凌的民主,世界民主國家應團結一致,而台灣是民主國家等內容,該報導也透露捷克可能比照立陶宛將我駐處更名為台灣。

外交部對於利帕夫斯基的友台發言,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歐江安說:『(原音)捷克是我國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雙方積極發展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捷克新內閣去年、2021年公布的施政綱領中,明確提出加強跟台灣等理念相近夥伴關係的外交政策方針;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科技部長蘭瑟德洛娃(Helena langsadlova)等政要,跟捷克立法、行政官員都公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以實際行動展現台捷友好情誼及民主夥伴協力對抗威權霸凌的決心。』

歐江安表示,我國將繼續與捷克和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主義對國際民主陣營構成的挑戰與威脅,堅定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捍衛全球民主社會所堅守的自由與人權共享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