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籲美:勿武裝烏克蘭 否則後果難料

  • 時間:2022-04-15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籲美:勿武裝烏克蘭 否則後果難料
華盛頓郵報15日報導,俄羅斯已經警告美國,如果華府持續武裝烏克蘭,將有「不可預測的後果」。(示意圖/Freepik圖庫)

俄警告美 勿武裝烏克蘭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15日)報導,俄羅斯已經警告美國,如果華府持續武裝烏克蘭,將有「不可預測的後果」。

華盛頓郵報引述俄羅斯一份對美國提出的外交照會中指出,「我們呼籲美國及其盟友,停止對烏克蘭不負責任的軍事化,這意味著對區域和國際安全的不可預測後果。」

俄艦沈沒 矢言加緊炮轟基輔

俄羅斯國防部在今天表示,他們已在14日夜間,以巡弋飛彈攻擊了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邊緣的一處軍事目標,同時矢言會對基輔進行更多攻擊,以回應烏克蘭對俄羅斯目標的攻擊。

國防部表示,俄國部隊也已全面控制了烏克蘭南部、遭到圍困的港巿馬立波(Mariupol)市內的伊里奇鋼鐵廠(Ilyich Steel Plant)。

基輔巿內今天可以聽見猛烈的爆炸聲,而且顯然是俄羅斯在這個月稍早,撤離基輔部分地區以來,最猛烈的攻擊。

在俄國國防部宣布,俄國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旗艦、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因為遭到重創被拖回港口時之後,傳出基輔遭到猛烈轟炸的聲響。

不過,烏克蘭宣稱,莫斯科號是因為遭到他們的飛彈攻擊而受損。

俄國國防部誓言,要對基輔發動更多轟炸。

烏東州長籲6鎮民眾撤離

此外,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今天呼籲當地6個城鎮的民眾撤離,並說,俄羅斯轟炸克爾米納鎮(Kreminna)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

俄羅斯軍隊撤離基輔附近部分地區之後,將攻擊重心轉向烏克蘭東部和南部。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今天表示,烏克蘭已經和俄羅斯部隊達成協議,今天啟動9條人道走廊以撤離民眾,其中包括來自圍城馬立波的私人汽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