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斯灣走私燃料 伊朗衛隊扣船逮7人

  • 時間:2022-04-15 19: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波斯灣走私燃料 伊朗衛隊扣船逮7人
伊朗精銳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15日表示,他們又在波斯灣(Persian Gulf)查扣一艘走私燃料的船隻,並逮捕船上的7名船員,這是幾個星期來第二起類似事件。(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精銳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今天(15日)表示,他們又在波斯灣(Persian Gulf)查扣一艘走私燃料的船隻,並逮捕船上的7名船員,這是幾個星期來第二起類似事件。

伊朗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革命衛隊公共關係官員侯塞尼(Gholamhossein Hosseini)指出,「海軍部隊已在波斯灣查扣一艘搭載走私燃料的船隻。」

侯塞尼表示,「在檢查這艘船的時候,發現25萬公升的走私燃料。」「這艘船上的7名船員也遭到拘押,以完成調查程序和法律步驟。」

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是伊朗軍方的意識形態武力。

侯塞尼表示,「打擊波斯灣的走私行動,尤其是走私燃料,是革命衛隊海軍(IRGC Navy)重要的任務之一。」

侯塞尼沒有說明革命衛隊查扣這艘船隻的日期、來源以及船員的國籍。

波斯灣是世界石油生產與運送的重要水道,這次查扣事件也是一連串類似事件的最新一起。

伊朗在上星期宣布,查扣一艘搭載超過22萬公升走私燃料的外國船隻,並逮捕11名船員,不過沒有提供進一步詳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