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國會大選 莫里森承諾連任成立反貪委員會

  • 時間:2022-04-16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國會大選 莫里森承諾連任成立反貪委員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推特)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6日)表示,如果下個月成功連任,他將尋求建立一個反腐敗監督機構,以此回擊反對黨勞工黨(Labor)提出的計劃。

在5月21日大選之前,莫里森受到勞工黨的壓力,要求成立聯邦廉政委員會。莫里森最初是在2018年做出這項承諾。

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說莫里森未能成立委員會,是因為他的保守聯盟存在誠信問題。

在選戰開跑的第一週,莫里森被指控放棄了建立反腐敗機構的承諾,而且也沒有承諾他在國會中贏得另一個任期,會建立一個反腐敗機構。

勞工黨聲稱,全國需要一個類似於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反腐敗獨立委員會的反腐敗監督機構,透過調查在補助計劃中聯邦資金的濫用情況,恢復對澳洲政治體系的信心。

在這場專注於薪資和通膨的選戰中,本週的民意調查顯示,艾班尼斯的中左翼勞工黨領先於莫里森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即便莫里森仍是較受民眾青睞的國家領袖人選。

莫里森在墨爾本發表講話指出,如果他再次當選,他將「尋求設置」監管機構,但他不會設下時間表,或將它列為優先事項。

莫里森說,政府已經制定了超過300頁的「非常嚴肅的政策」,同時將勞工黨的提案批評是「兩頁紙」。

艾班尼斯說,勞工黨政府將在今年年底前成立一個有實權的反腐敗機構。它將獨立於政府,並能夠舉行公開聽證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