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 共促海洋保育 深化台帛邦誼

  • 時間:2022-04-17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 共促海洋保育 深化台帛邦誼
海巡署「台南艦」這次應邀前往帛琉,在我們的海洋大會期間與帛琉海巡船艦協同執行海上維安任務 (外交部提供)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日前擔任特使出訪友邦帛琉,並以官方專業身分代表我國出席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外交部表示,這次出訪不僅有助於促進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研擬氣候變遷調適方案,我國多年努力推動的海洋環境保育,也透過這次會議廣獲國際社會肯定,更為台、帛兩國邦誼的長遠發展奠定厚實基礎。

我國特使團在12日抵達帛琉後,總統特使張子敬向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呈遞特使國書,當天晚間受邀出席「帛琉-美國歡迎酒會」。

大會舉辦期間,外交部表示,我國特使團積極參與各場次專業議題討論,張子敬並於「解決海洋污染」主題場次發表專題演講,說明我國致力將環保政策與國際接軌,以善盡保護地球責任,同時介紹我國積極執行海岸廢棄物清理、源頭漁業廢棄漁網具管控等一系列「向海洋致敬」政策。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也在會議期間辦理2場大型展覽及2場周邊會議,我國學者專家也在南島民族論壇周邊會議,分享台灣原住民促進環境保育及增加氣候韌性的傳統經驗。

外交部認為,特使團這次出訪並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不僅讓我國多年努力推動海洋環境保育廣獲國際社會肯定,更為台帛兩國邦誼的長遠發展奠定厚實基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這是第一次我們以台灣名義、由環保署署長正式官銜參加,這也是我們的一大進展;期待台灣以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對於OOC及國際海洋保育能做出重要貢獻。』

此外,我國應帛琉政府邀請,這次特別委派海巡署「台南艦」前往帛琉,在我們的海洋大會期間,與帛琉海巡船艦協同執行海上維安任務,因此特使團在返台前還舉行了海巡敦訪升旗典禮,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與帛琉國旗在蔚藍天空下,伴隨悠揚兩國國歌聲冉冉升起,儀式莊嚴隆重,象徵兩國海巡合作的新里程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