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世界地球日 環保署盼全民實踐綠生活

  • 時間:2022-04-17 14: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響應世界地球日 環保署盼全民實踐綠生活
環保署等單位17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舉辦「2022地球日-響綠生活 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現場有各種闖關遊戲,讓民眾瞭解如何用綠生活來投資地球。(圖:中央社)

響應世界地球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17日)表示,地球日組織倡議52項綠行動,民眾最重要的就是行為模式改變,希望民眾瞭解如何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綠生活」以行動投資地球。

環保署、台北市政府,以及慈濟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聯合舉辦「2022地球日-響綠生活 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致詞時表示,自1970年起至今,已經歷經52次「世界地球日」,今年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所以也提出52項綠行動。

蔡鴻德表示,國發會日前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包含能源、產業、生活、社會等4大轉型,最重要的就是行為模式改變,點點滴滴做起來。

蔡鴻德舉例,願意改為零碳的交通工具就是全民綠生活,台北市做得不錯,有捷運、很好的公車路線和YouBike,台北市的人行道也很好走;統計交通運輸使用比例,北市一般人走路的時間占19%,高雄約2%。

環保署表示,本次活動結合「綠色旅遊」、「綠色飲食」、「綠色消費」、「綠色居家」、「綠色辦公」,以及民間團體推動的環境議題活動,例如分享如何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或是吃天然、當季的原型食材及響應「惜食行動」等,希望讓民眾瞭解如何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綠生活」以行動投資地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