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  本世紀人類悲劇

  • 時間:2022-04-17 20: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吳釗燮: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  本世紀人類悲劇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外交部官網)

為了替烏克蘭祈福,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17日)下午舉辦慈善音樂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這場戰爭是本世紀人類的悲劇,台灣沒有因地理距離而降低關心和協助,會繼續和民主夥伴們站一起共同支持烏克蘭。

吳釗燮致詞表示,今天他以莊嚴的心情參加這場音樂會,今年2月24日,威權的俄羅斯對民主的烏克蘭發動殘暴侵略戰爭,造成無數平民失去寶貴生命;數百萬烏克蘭人民匆忙逃離家園流離失所,至今戰火仍延燒,這是本世紀人類悲劇。

吳釗燮指出,台灣和全球民主陣營團結一致,譴責並制裁俄羅斯,台灣的人民和政府也通力合作,全力協助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沒有因為地理距離而降低台灣的關心和協助,彰顯共同珍惜的價值和台灣人民的良善。

吳釗燮強調,今天他和在座各位好朋友齊聚一堂,聆賞優雅音樂、也為烏克蘭祈福,期待戰火早日平息、烏克蘭人民能快快恢復正常的生活,重建美麗家園,台灣也會和繼續民主夥伴們站在一起,共同支持烏克蘭。

與會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晚在臉書發文說,俄羅斯的侵略行為讓世界看見,烏克蘭為了守護自由民主付出多大代價,國際社會也紛紛援助相挺;為持續支持烏克蘭,他今天也參加由波蘭台北辦事處發起的「為烏克蘭祈福」演奏會。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涉及屠殺上百名平民,引發國際憤慨,為了替烏克蘭祈福,波蘭台北辦事處下午3時在台北國家音樂聽舉辦「SOLIDARITY WITH UKRAINE 慈善音樂會」,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外交部長吳釗燮、波蘭台北辦事處長高則叡等人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