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拉吉坦言西方尋求與蒲亭對話是白費唇舌 強調和平值得一些犧牲

  • 時間:2022-04-18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晚郵報、法廣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德拉吉坦言西方尋求與蒲亭對話是白費唇舌 強調和平值得一些犧牲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AFP)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17日在接受義媒專訪時,形容西方領袖試圖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話的努力是「白費唇舌」,因為絲毫也不能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恐怖行徑。此外,對於西方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也正對西方造成傷害,德拉吉則強調,和平值得做出一些犧牲.

《法廣》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在《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17日發表的訪談中透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曾與蒲亭的通話經驗表示,「我現在開始明白,那些說『跟蒲亭談沒有用,白白浪費時間』的人是對的」。

自俄羅斯發動侵烏戰爭以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蒲亭多次電話對話,試圖敦促蒲亭停戰,但都無疾而終。為此,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甚至責怪馬克宏「怎麼能與希特勒對話」?但馬克宏反駁莫拉維茨奇的說法「毫無根據,令人憤怒」,他強調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促成停火」。

蒲亭想佔領烏克蘭並交給他的朋友統治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對《晚郵報》表示,「我一直替馬克宏辯護,我要繼續說,作為歐盟輪值主席,他有理由尋找所有可能的對話途徑。」但德拉吉也透露開戰之後曾與蒲亭通話,他向蒲亭詢問何時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面,並表示只有他們兩人才能解開這個結。但蒲亭認為時機尚未成熟,隨後德拉吉要求蒲亭停火,他又再次表示時機尚未成熟,不久便出現布查事件。

德拉吉直言,「我開始覺得那些說的都是對的:你跟他們說話沒用,你只是在浪費時間。」德拉吉認為,「直到目前,蒲亭的目標不是尋求和平,而是企圖消滅烏克蘭的抵抗,佔領烏克蘭,把烏克蘭交給他的朋友統治。」

德拉吉承認烏戰爭爆發之初,他也曾以為俄羅斯會迅速取勝,而周邊國家將面臨危機,但這並沒有發生,而美國當初的情報是對的。因此他向「英勇頑強的烏克蘭人民致敬」。德拉吉說,「現在等着我們的是一場抵抗戰爭,摧毀性暴力延續,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烏克蘭人民會接受俄羅斯侵佔。」在此同時,義大利也宣布義大利駐基輔大使館將於18日重啟。

德拉吉重申必須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他說,「制裁對削弱侵略者很重要,但不能在短期內讓戰爭結束,因此,必須直接援助烏克蘭,我們義大利已經在做。如果不這樣做,等於告訴烏克蘭:投降吧,接受做奴隸,這與歐洲的價值背道而馳。」

繼續提供烏克蘭武器且須縮減對俄油氣採購

此外,對於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德拉吉認為,歐盟與所有盟友均認為有效,至少俄羅斯也承認這一點,因為他們無法支付到期債券,外匯被凍結,代表他們正走向破產,但現在必須要思考是否必須做得更多。

義大利早先曾提議對俄羅斯天然氣價格設置上限,藉此降低制裁成本,同時也與阿爾及利亞簽訂新的供應合約.德拉吉強調,「我們不再想依賴俄羅斯天然氣,因為經濟依賴絕不能成為政治服從。」德拉吉表示,若歐洲繼續以與歷史價值、生產成本無關的價格採購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等同為俄羅斯提供資金。

對於擔憂制裁使得能源供應的減少,德拉吉指出,各國均加速進行供應多元化,且過程比原來想像的還要快,而義大利也在調整將冬季空調加熱溫度降低1-2度等因應措施。

德拉吉強調,和平是最重要的價值,和平也值得犧牲,犧牲包含少幾度的溫度在內,無論犧牲如何,在這種情況下,犧牲也很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