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里森民調落後 承諾連任不減全民醫療保險

  • 時間:2022-04-18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莫里森民調落後 承諾連任不減全民醫療保險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承諾連任不會削減全民醫療保險。(圖擷自莫里森臉書)

在反對黨勞工黨(Labor Party)對健保的未來提出質疑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8日)否認如果當選連任,他的政府將削減全民醫療保健計畫。

澳洲將在5月21日舉行大選。勞工黨把其對澳洲珍視的全民醫療保健計畫的保護,視為與執政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 party)聯合政府的關鍵差別。聯合政府的選戰主要標榜經濟管理和邊境保護方面的成就。

莫里森在17日表示,如果當選連任,將任命拉斯頓(Anne Ruston)為衛生部長。而拉斯頓數年前曾說,澳洲的健保制度無法永續。

勞工黨立即抓住機會,以醫療保險做為主打議題。

勞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布里斯本(Brisbane)告訴記者,「這是一位衛生部長,如果他們在大選中獲勝,就會任命的部長,一個我們知道會破壞醫療保險的人。因為她曾說,目前的模式無法持續」。

莫里森今天在伯斯(Perth)進行選戰,在宣布將投資兩艘新的海軍巡邏艇時表示,如果他的政府再次當選,醫療保險不會削減。

莫里森說,「她(拉斯頓)在昨天說過,不會有任何削減;我今天再重覆一遍」。

莫里森並把焦點轉移到尋求庇護者政策,表示新的巡邏艇將在澳洲的邊境保護能力中發揮「持續而重要的作用」,同時也批評勞工黨過去在這個問題上的做法。

莫里森說:「當勞工黨在2008年廢除臨時保護簽證時,人口走私的船隊來到澳洲,那是觸發點。我要強調,人蛇集團非常清楚我的決心。」

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莫里森的支持度已經被翻轉。艾班尼斯成為最受青睞的總理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