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實施逾2年 巴西未來數天將解除公衛緊急狀態

  • 時間:2022-04-18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實施逾2年 巴西未來數天將解除公衛緊急狀態
巴西不久可望解除公衛緊急狀態。圖為防疫遭到批評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去年6月未戴口罩出席一場大型的機車集會。(AFP)

巴西17日援引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死亡與確診人數下降為由,宣佈將在「未來幾天」解除過去2年來施行的公共衛生緊急措施。

巴西是全球遭受疫情衝擊最嚴峻的國家之一,有超過66萬人因為染疫喪命。但隨著當局擴大疫苗接種,確診和病歿人數已大幅下降。

在巴西的2.12億人口中,約有75%已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

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17日表示,在2020年2月3日宣佈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很快將會結束。

奎洛加在電視談話中表示,「我們有條件在今天宣佈這項衛生緊急狀態結束」,他還說,「未來幾天」將以法令正式公告。

不過,奎洛加也說,這並不意味著COVID-19的終結,「我們將持續與這種病毒共存」。

當局是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數週前,要求他的部長下令「結束疫情大流行」、並呼籲回歸正常之後,作出這項決定。

巴西在這個月稍早已放寬對國際旅客的限制,取消對已接種疫苗外國旅客的14天隔離措施。

巴西將於10月舉行大選,極右派的COVID-19懷疑論者波索納洛將力爭連任。不過曾稱COVID-19為「小流感」的波索納洛,已因過去對疫情的處理而遭受抨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