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仲介代辦移工居留證 移民署:5月1日起全面線上申請

  • 時間:2022-04-18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仲介代辦移工居留證 移民署:5月1日起全面線上申請
移民署宣布,5月1日起仲介公司引進的外籍移工,代辦申請居留證全面推動網路線上申辦。(移民署提供)

為配合e化政府政策,移民署自5月1日起,對由人力仲介公司引進的外籍移工,代辦申請居留證全面推動網路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書面申請。

移民署指出,2017年起外籍移工申請外僑居留證,除可臨櫃送件外,還增加了「外籍移工線上申辦系統」,一天24小時及例假日皆可辦理。由於線上申辦是未來趨勢,也是政府推動的政策,所以針對仲介代辦外籍移工居留申請案件,全面採行網路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申請。

移民署進一步說明,考量有部分自行聘僱移工的雇主,可能不會使用電腦或是沒有網路設備,所以直聘雇主跟移工本人仍可至移民署服務站臨櫃送件,但還是鼓勵線上申辦,享受網路申辦的便利性。

此外,因應疫情期間剛入境的移工皆須隔離檢疫,為減少人流移動及配合防疫政策,入境移工在檢疫期間,仲介或雇主就可使用線上申辦系統代為辦理移工居留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