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世界地球月 陳柏霖任保育大使

  • 時間:2022-04-18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響應世界地球月  陳柏霖任保育大使
為響應世界地球月,華特迪士尼與旗下國家地理頻道邀請藝人陳柏霖擔任保育大使,呼籲關懷森林保育的重要性。(江昭倫 攝)

為響應世界地球月,華特迪士尼與旗下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在今年地球月期間,以探索無限可能為啟發,推出一系列關懷多樣性物種保育、友善環境主題內容、節目與活動,並請到知名藝人陳柏霖擔任保育大使,呼籲關懷森林保育的重要性。

藝人陳柏霖最近首度接下《極島森林》實境節目秀主持棒,邀請藝人好友一起探索台灣生態,該節目除了在LINE TV首播,也會在國家地理有線電視18頻道以及Disney+、衛視中文台播出。

適逢華特迪士尼與旗下國家地理頻道為響應世界地球月,特別推出一系列關懷生態、環境主題節目,《極島森林》也是其中之一,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力邀陳柏霖擔任今年保育大使,並於18日現身記者會,呼籲民眾加入關心地球與森林保育的行列。

陳柏霖:『(原音)其實我覺得主要是這片土地,還有森林,我只是一個帶領算是大家去認識這片土地。為什麼會接(實境節目)?因為我從來沒有好好認識這片土地,我們也知道台灣有很美麗的森林環境,就想說是不是可以藉這個機會,為這片土地做些什麼,也去探索些什麼。』

18日記者會,華特迪士尼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區總經理申大為也透過影片正式宣布,將捐款給「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協助復育保育等級極危的桃紅蝴蝶蘭。桃紅蝴蝶蘭產自菲律賓和台灣蘭嶼與小蘭嶼,目前小蘭嶼殘存不到10株個體。「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與「植物獵人」洪信介也在記者會上帶來極其珍貴的桃紅蝴蝶蘭,並分享植物保育的重要性。

此外,國家地理頻道也與兩廳院及台北捷運公司合作,打造公益彩繪車廂,車廂設計帶入森林的美、24種台灣原生植物物種介紹,以及保育大使陳柏霖在《極島森林》中的帥氣身影,該部公益彩繪列車將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起發車,為期一個月,邀請民眾從國家兩廳院出發搭乘淡水信義線,一起關注森林,了解更多台灣美麗的原生植物!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左)、「植物獵人」洪信介(右)與《極島森林》主持人陳柏霖(中)手持保育等級極為的桃紅蝴蝶蘭現身記者會,邀請大家加入關心地球與森林保育的行列。(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