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消息人士:翁山蘇姬罕見談話 呼籲人民團結

  • 時間:2022-04-18 22: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消息人士:翁山蘇姬罕見談話 呼籲人民團結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AP/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8日)引述一名熟悉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法律訴訟的消息人士指出,翁山蘇姬自去年因軍事政變被罷黜以來,罕見地發表談話,呼籲緬甸人民團結。

翁山蘇姬是「緬甸獨立之父」翁山將軍(General Aung San)的女兒,目前正接受緬甸軍政府的審判,她被指控犯下一系列罪行,包括違反國家機密法與多項貪污罪,最高刑期合計可能超過150年。

這名消息人士說:「翁山蘇姬告訴人民要『團結』,彼此間公開對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要耐心討論與溝通。」因為軍方限制透露有關翁山蘇姬及其審判內容,這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這名消息人士也沒有詳細說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為何敦促人民團結,但是他接著說,翁山蘇姬並非呼籲與軍政府對話。

緬甸軍政府一名發言人並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這名消息人士說,法院將於下週對翁山蘇姬被控的一項貪污罪作出判決,軍政府指控她接受現金和黃金賄賂。不過,翁山蘇姬否認有不當行為。

緬甸軍方於去年2月1日發動的政變,破壞緬甸10年來的民主改革與經濟成就,此後緬甸一直處於政治與社會動盪。聯合國和人權組織指控緬甸軍方犯下暴行,但軍方否認。

翁山蘇姬自去年年底以來,遭到軍方控制下的法院閉門審判,被判犯下多項罪行,但是國際社會譏諷為「虛假審判」(sham trial)。翁山蘇姬目前被關押在一處不明地點。

緬甸軍政府很少對翁山蘇姬的審判發表官方聲明,翁山蘇姬的辯護律師遭到軍方禁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