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空拍以台中歌劇院 台科大學生獲國際攝影界大獎

  • 時間:2022-04-19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無人機空拍以台中歌劇院  台科大學生獲國際攝影界大獎
台科大學生龔照峻以日與夜(Day and Night)的台中歌劇院空拍照,獲IPA攝影獎建築類的城市景觀第二名。(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建築系成立建築實務擴增實境運用實驗室,教導學生使用無人機並將虛擬和擴增實境應用於建築設計。臺科大學生龔照峻透過此課程了解無人機如何被運用在建築設計與美學上的呈現,後續鑽研熱愛無人機空拍,用無人機拍攝臺灣之美,更以「日與夜(Day and Night)」的台中歌劇院空拍照,獲得有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A 國際攝影獎」建築類的城市景觀第二名。

台科大建築系成立「建築實務擴增實境運用實驗室」,並開設二門相關的應用課程,其中一門「無人機」由蔡欣君教授協同業界講師教授基本無人機飛行操作與空拍訓練、專業級無人機學科證照考試、無人機空拍建築物技巧與點雲軟體操作;另一門「擴增實境」課程則講授如何運用擴增實境軟體應用於學生們的畢業設計上。

龔照峻就是因為修課有機會深入了解無人機在建築設計上的應用,熱愛上無人機空拍的他,也開始拍攝台灣各個城市,陸續花了兩三年時間累積經驗,深入探索自己高中就讀的城市台中,並以台中國家歌劇院為主題獲得攝影大獎。

龔照峻表示,空拍機對建築產業是很大的革新,很開心自己從建築系上獲得相關資源,學習空拍機並開始使用。他說,像是拍攝台中歌劇院的作品,他就透過建築系的專業,考量建築3D模型,運用所學了解光線角度、日照陰影,並利用建築軟體模擬不同時間點的光線角度,最後選擇以全景照片模式去拍攝,記錄了白天與夜晚兩種不同臺中歌劇院的景色,右手邊是綠意盎然的城市,另一邊是明亮閃亮的燈光效果,希望這些作品能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之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