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購BNT 陳時中:問題漸次解決 應可簽約

  • 時間:2022-04-19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採購BNT 陳時中:問題漸次解決 應可簽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表示,輝瑞BNT疫苗合約談判已達最後階段,目前已在修訂最後的文字內容,「等細節弄清楚後」,應該就可簽約。(圖擷自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9日)表示,輝瑞BNT疫苗合約談判已達最後階段,目前已在修訂最後的文字內容,「等細節弄清楚後」,應該就可簽約。至於採購的數量,還在最後確認中。

指揮中心正在採購輝瑞BNT疫苗,其中也包括輝瑞兒童疫苗,陳時中18日表示,採購牽涉4方談判,由於其中牽涉輝瑞、BNT、上海復星3家公司的利潤分配,合約有其複雜性。

陳時中19日指出,相關談判問題已漸次獲得解決,目前合約已簡化,對方也同意,大家對於合約共識已到最後階段,正在進行最後文字修訂確認,「我相信最後細節弄清楚後,應該是可以來簽約」,但仍有文件往來時間。

媒體詢問所謂的簡化是否指4方談判變為3方談判?陳時中說,合約關係人的簡化也是現在的目標,因為相關利害關係人越多,談判難度就越高,如果可以個別解決,就會相對單純,也能加快速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