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紓困預算剩千億怎麼用? 工商團體各提想法

  • 時間:2022-04-19 18: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紓困預算剩千億怎麼用? 工商團體各提想法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19日表示,目前這波疫情確診人數以連日破千,未來甚至可能上萬,疫情在這一兩個月仍是變化難測,預算怎麼使用要滾動式檢討。(資料照/謝佳興 攝)

「嚴重特殊傳染病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施行期間都將延長至2023年6月30日,對於剩下千億元的預算怎麼運用,工商團體各有想法。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天(19日)指出,一部分預算可支應快篩等物資,剩餘則是保留下來,以因應未來疫情發展,「不要一下就把子彈用光」;工商協進會認為,預算可用來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弱勢,但不需再次普發振興券。

由於本土COVID-19疫情再起,行政院已函請立法院同意「嚴重特殊傳染病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延長1年到明年6月30日,立院程序委員會也將此案列為22日院會報告事項。

特別預算目前仍有約新台幣1,300多億元,對於是否再發振興券,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19日受訪表示,目前這波疫情確診人數已連日破千,未來甚至可能上萬,疫情在這一兩個月仍是變化難測,預算怎麼使用要滾動式檢討。

李育家認為,可先用一部分預算來布局快篩試劑,後續則觀察疫情變化,不要一下子就把子彈用完。他說:『(原音)你現在是緊急就是用快篩,那個價格壓低、數量弄大,等於是預防的部分,趕快去布局先做,後面你說5月、6月又產生什麼樣的狀況、影響到多少層面範圍,那我們再來明確一點支援市場的部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不敢想要怎麼幫政府使用預算,但他認為振興券不需再次普發,因為行政費、印刷費太高,應該實際資助受疫情影響的弱勢族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