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丹麥將增產綠能與北海天然氣 擺脫對俄國能源依賴

  • 時間:2022-04-19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丹麥將增產綠能與北海天然氣 擺脫對俄國能源依賴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路透社/達志影像)

丹麥政府今天(19日)表示,將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供應,並暫時擴大在北海的天然氣田(gas fields)產量,以儘快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依賴。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將在一段限定的時間內,增加北海的天然氣產量。」

丹麥氣候暨能源部長約根森(Dan Jorgensen)也在記者會上說,丹麥在北海的天然氣田產量可以增產多達25%。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警告歐洲的「不友善」國家,除非以俄羅斯盧布(rouble)支付購買俄國的天然氣款項,否則莫斯科將削減對這些國家的天然氣供應。蒲亭的上述作法是為了對抗歐盟因為俄國入侵烏克蘭,而對俄國實施的制裁。

佛瑞德里克森說:「我們確信增加在北海的天然氣產量,比從蒲亭購買天然氣要好得多。」

佛瑞德里克森表示,丹麥明年可以透過北海供應的天然氣,有效地獨立於俄國的天然氣供應之外。

她接著說:「但既然我們是歐洲天然氣網絡的一部分,我們也需要讓其他國家獨立於俄國的供應之外。」

此外,丹麥政府也提出大幅增加例如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發電計劃,以及引進對企業排放徵收統一的碳稅(carbon tax)。

丹麥政府的目標是,在8年內將陸上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增加4倍,並將離岸風能發電量提高1到4吉瓦(gigawatt)。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