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物流公司拒送  國殤之柱仍滯港

  • 時間:2022-04-20 0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媒:物流公司拒送  國殤之柱仍滯港
丹麥藝術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創作的「國殤之柱」(Pillar of Shame)。(翻攝自Jens Galschiot推特)

據報導,悼念北京「六四」事件死難者的「國殤之柱」仍滯留香港,原因是香港多家物流公司不願受理運送訂單。

根據星島日報網站19日報導,「國殤之柱」原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說,丹麥外交部、2家航運公司和律師原先已準備好把「國殤之柱」從香港運走,但10多家物流公司「擔心被中國當局報復」,拒絕把這座雕塑運往碼頭。

他說,團隊方面正努力尋求解決方法,但過程並不容易。

他並說,正在丹麥製作多個3至4公尺高的「國殤之柱」銅雕,計劃在世界各知名大學永久擺放,還打算把汽車拖板改裝成活動版的「國殤之柱」,以便在不同地方展示。

去年底,香港大學移除了校內的「國殤之柱」;港大方面表示,校方從未批准在校內擺放,參考法律意見、風險評估及衡量大學的整體利益後,校委會作出有關決定。

高志活其後表示,希望把香港的「國殤之柱」運往海外。

早前有報導指出,「國殤之柱」暫時存放在大埔的港大嘉道理中心。

1998年,港大學生會為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在校內擺放了「國殤之柱」。

「國殤之柱」共有5座,其中一座用來紀念「六四」事件,高約7公尺;「國殤之柱」上刻有多個身軀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遭到血腥鎮壓的死難者,基座以紅字刻上「六四屠殺」和「老人豈能夠殺光年輕人」等字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