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明動工 估2024年底出貨

  • 時間:2022-04-20 10:10
  • 新聞引據:、共同社、維基百科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明動工 估2024年底出貨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tsmc)。(AFP)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在明天(21日)動工。
 
台灣員工已進駐

共同社報導,台積電為進駐日本熊本縣而設立的子公司「JASM」社長堀田祐一表示,明天將在熊本縣菊陽町著手工廠建設,力爭2024年12月開始出貨。

JASM於19日與菊陽町簽署了用地協議。工廠將建在町內的工業園區,計劃僱用約1,700人,其中約320人從台積電外派。技術人員已從台灣抵達日本。

索尼集團也將外派約200人,剩下的約1,200人則通過招募和勞務派遣而來。目前已開始招聘技術領域的日本應屆畢業生。工廠建設的投資額為86億美元,索尼和電裝(DENSO Corporation)也向JASM投資。

新廠交通便捷

堀田表示,菊陽町位於九州中心地區,交通非常便捷,建廠受到縣和町政府的全面支持。根據維基百科,菊陽町位於熊本市東北方,由於距離熊本市中心僅15公里,搭鐵路或巴士可在半小時內抵達。

為滿足市場需求,台積電熊本廠除了先前宣布的22/28奈米製程,該晶圓廠也將進一步提升其製造能力,提供12/16奈米鰭式場效製程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並將月產能提高至5萬5千片12吋晶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