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台北市長徵召提名引關注 林佳龍表態準備中

  • 時間:2022-04-20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台北市長徵召提名引關注 林佳龍表態準備中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20日首度明確表態,「只有台北我有在準備」、「台北市準備中」,透露自己有意爭取黨內台北市長提名。(資料照/吳琍君 攝)

民進黨已啟動2022縣市長選戰布局,其中,台北市長人選引發高度關注。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2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首度明確表態,「只有台北我有在準備」、「台北市準備中」,透露自己有意爭取黨內台北市長提名。不過,林佳龍也說,「成功一定有我,成功不必在我」,若有人比他適合,他也會全力支持。

民進黨已提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連任,但雙北、桃園、台中等四都的人選還未定案,尤其台北市長的徵召提名備受各界關注。

而無任所大使、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林佳龍20日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時提及,民進黨選對會目前對北北桃還沒有聚焦到特定人選,也還沒討論台北市提名誰;但林佳龍也表態,自己當過直轄市長,不一定要回鍋,就六都來講,「只有台北我有在準備」、「台北市準備中」。不過,林佳龍也說,「成功一定有我,成功不必在我」,如果有比他更適合的人,只要是台北市民要的市長,未來提名的人能夠展現為台北市發展挺身而出,他也會全力支持。

至於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人選也至今未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呼聲都很高,但何欣純已正式宣布爭取黨內徵召提名。

林佳龍表示,去年在黨內大老協調的過程中,有人提到立法院副院長很忙,是否需要辭去副院長,全心與基層在一起,他認為蔡其昌可能因為這個問題卡住,所以至今還未表態。林佳龍呼籲蔡其昌應像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或何欣純一樣敢表態,說明自己要為台中市服務、當仁不讓,不要等別人徵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