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移民拘留中心暴亂 上百名洛興雅人逃出、釀6死

  • 時間:2022-04-20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大馬移民拘留中心暴亂 上百名洛興雅人逃出、釀6死
馬來西亞一處移民拘留中心20日有500多名來自緬甸的洛興雅移民在騷亂爆發後逃離,其中6人在逃亡路途中於高速公路上喪生。(圖取自推特)

馬來西亞當局表示,該國的一處移民拘留中心今天(20日)有500多名來自緬甸的洛興雅移民在騷亂爆發後逃離,其中6人在逃亡途中於高速公路上喪生。

許多洛興雅人是乘船,經歷了長達數個月的艱辛海上旅程後抵達馬來西亞,而那些被抓到的人通常會被送往拘留中心。人權組織指出,這些拘留中心通常過於擁擠且髒亂不堪。

馬來西亞移民局總監凱魯(Khairul Dzaimee Daud)說,共有528名少數族群洛興雅穆斯林,在凌晨4點30分(台灣時間相同)逃離吉打州北部的一處移民中心。

據警方稱,許多人很快被重新拘捕,但截至今天下午仍有176人在逃。

這處移民中心稍早爆發騷亂,移民們衝破該中心的一扇門和障礙物,當時23名值班警衛無法控制住局勢。

警方說,其中6名被拘留者,包括2名成年男子、2名成年女性、以及1名女孩和1名男孩,在逃跑後,試圖穿越高速公路時喪生。

警方表示,騷亂爆發和移民逃離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相對富裕、穆斯林占多數的馬來西亞,是逃離緬甸軍事鎮壓或尋求離開孟加拉難民營的洛興雅人的主要目的地。

超過10萬名洛興雅人生活在大馬的社會邊緣,非法從事營建業和其它低收入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