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班班有冷氣 蔡英文盼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 時間:2022-04-20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班班有冷氣 蔡英文盼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裁示指出,為了減輕家長負擔,行政院透過一般性補助款支持國中小冷氣電費,讓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圖:民進黨提供)

行政院推動的「班班有冷氣」政策將於今年5月正式上路,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0日)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報告「高雄市班班有冷氣執行情形」。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裁示指出,為了減輕家長負擔,行政院透過一般性補助款支持國中小冷氣電費,讓孩子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預計今年5月上路,民進黨中常會20日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高雄市班班有冷氣執行情形」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轉述陳其邁在會中的報告指出,地方非常肯定「班班有冷氣」政策,他在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也提出這個政見,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高雄將配合中央規劃期程,4月底完工冷氣運轉。

陳其邁說,高雄市很早就開始進行配套措施的準備,例如在校園屋頂光電建置上,校數全國第一,行政院所推動的「班班有冷氣」政策建制能源管理系統(EMS)來進行綠能監測管理,高雄市也會更徹底落實,並且同時結合能源教育,讓小朋友知道,學校發多少電、用多少電,從環境教育裡面鏈結到國際議題,介紹淨零排放、碳權交易、氣候變遷等等。

黃彩玲也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感謝行政團隊的努力,讓原本3年的「班班有冷氣」政策,提前一年在今年2月完成,由中央政府統一補助裝設,連資源比較不足區域的學生,都能在更舒適的環境中安心學習。黃彩玲轉述說:『(原音)為了減輕家長負擔,行政院透過一般性補助款支持國中小冷氣電費,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孩子能夠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而對於國民黨立委先前質疑「班班有冷氣」的需量省電費方案為限電,恐成「班班會限電」。蔡英文在中常會上的裁示也提及,政府不只讓班班有冷氣,也投入資源進行老舊校舍的線路改善工程,維持校舍整體供電的穩定性,這也是政府近來不斷強調要顧及電網韌性的概念。

蔡英文強調,透過「班班有冷氣」的政策,在校舍廣設屋頂型太陽能光電裝置,導入EMS能源智慧管理系統,藉這個機會讓能源教育向下扎根,更在全國校園種下1.3萬棵樹,落實環境永續的概念,為邁向淨零轉型的未來打下基礎。

此外,黃彩玲也轉述,中常會中有討論到各地氣溫不同與電費補助是否一致的問題。蔡英文對此表示,讓孩子更舒服、更好學習,是中央與地方的共同目標,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後,相關措施也會持續精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