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LINE Bank客戶數達110萬 「服侍」現有為目標不再以獲客取勝

  • 時間:2022-04-20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LINE Bank客戶數達110萬 「服侍」現有為目標不再以獲客取勝
LINE Bank正式宣布,全力拓展「快點生活圈」,啟動夥伴結盟,創造更豐富的金融生活場景,且將鎖定停車支付,從「行」來切入更多的服務。(圖/LINE Bank提供)

台灣國內純網銀之一的LINE Bank,服務上線將屆一年,客戶數已達到110萬。LINE Bank根據內部數據描繪出客戶圖像,20到39歲、熟悉數位科技的族群就占了7成5。LINE Bank今天(20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分享全球FinTech發展的觀察及LINE Bank開行以來的進展,同時也指出,客戶數今年可望達到130至150萬,但擴大客戶族群已不是目標,將以好好「服侍」現有客戶為主。

LINE Bank在台灣上線將屆滿一年,客戶數在3家純網銀中居冠,也逐漸描繪出台灣純網銀用戶的樣貌。根據LINE Bank內部數據所描繪出的客戶圖像,7成5為20到39歲、熟悉數位科技的族群,且他們平均每兩天刷卡一次,月平均刷卡筆數達到15筆,其中最活躍用卡的用戶為上班族、學生與零售業者。至於根據市調公司益普索的調查顯示,LINE Bank用戶最喜愛消費紀錄即時通知,滿意度高達9成7。另外,刷卡消費即時給點回饋,滿意度也高達9成6。

LINE Bank在20日舉行線上記者會,LINE Bank董事長黃仁埈表示,國際上大型金融機構為主的服務型態,已逐漸受到一站式服務平台所挑戰,最大原因在於20歲到40歲的MZ世代傾向於從單一個App平台,而非多個App去達到所需要的目的,另外,如果體驗到不順暢的用戶介面,就會毫不猶豫地跳出服務。因此,LINE的金融服務從2020年第四季開始在亞洲地區陸續展開後,截至今年3月底,已經累積了570萬用戶,除了台灣的LINE Bank,其中泰國已累積超過430萬用戶,目前LINE也正籌備於日本開展銀行業務。

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也指出,LINE Bank在未年2年內的工作重點,不再以獲客數為目標,而是要著重好好「服侍」現有的110萬客戶。黃以孟說:『(原音)多久要200萬,多久要300萬,我們不會這樣設定目標。到底我們可以提供更好,更加值的服務,更好用的客戶,給110萬既有的客戶,這我們比較重視的。新生客戶也很好,但不會像第一年這麼積極去追求客戶數。』

LINE Bank也正式宣布,全力拓展「快點生活圈」,啟動夥伴結盟,創造更豐富的金融生活場景,且將鎖定停車支付,從「行」來切入更多的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