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軍官兵現身美軍訓練 國軍:雙方軍事教育行之有年

  • 時間:2022-04-21 0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陸軍官兵現身美軍訓練 國軍:雙方軍事教育行之有年
美國陸軍裝甲基礎軍官領袖課程臉書專頁照片出現台灣陸軍官兵,引起討論。(圖:翻攝自U.S. Army Armor Basic Officer Leader Course臉書)

美國陸軍裝甲基礎軍官領袖課程臉書專頁照片出現台灣陸軍官兵,引起討論。軍方20日對此暫無評論。但國軍官員指出,臉書照片僅是雙方行之有年的軍事教育課程。

美國陸軍裝甲基礎軍官領袖課程(U.S. Army Armor Basic Officer Leader Course)在臉書披露協助訓練盟國裝甲部隊軍官的活動照片,照片出現一名穿著陸軍迷彩服,左胸前有「中華民國陸軍」標章的官兵,引起外界討論。

照片的文字刊載,「22-002班學員執行裝甲基礎軍官領袖課程(ABOLC)教學-戰術二(演習)第四段也是最後一段,與我們的鷹隊幹部(Cadre of Hawk Troop)和我們的戰術團隊(Tactics Team)在好望訓練區(Good Hope Training Area)執行STX排訓練。」

由於台灣媒體將此議題與對美軍購的M1A2T戰車一事連結,並稱是赴美接受接裝訓練,國軍官員20日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美軍事交流行之有年,但此次僅為雙方軍事教育課程。

國軍官員強調,明年軍方才會派遣84名人員(操作36人、維保48人)赴美國,接受為期6至9個月的M1A2T接裝訓練;此外,美方日前也已派員來台現勘包括保修、訓場、戰堡、模擬器購置、準則發展在內等項目,並在新竹坑子口訓場建構M1A2T訓練場,預計明年完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