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科院無限高實彈射擊  中國軍艦出現台東外海

  • 時間:2022-04-21 08: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科院無限高實彈射擊  中國軍艦出現台東外海
中科院20日晚間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東海岸成功鎮海邊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圖為成功鎮海邊飛彈射擊劃破天際。 (圖:中央社)

中科院20日晚上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東海岸成功鎮海邊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海軍雖未監控到中國情報船接近,但有艘中國飛彈護衛艦經過台東成功外海。

根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近日公布的射擊通報,4月20日、21日、22日,將在東部九鵬基地實施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實彈射擊,射擊時間為晚上7時40分至晚上9時10分。

20日晚上7時40分,九鵬基地、成功鎮海邊2枚飛彈先後發射,飛向天際。

根據國防部日前送交立法院的「國防部應定期提交計畫各項完成計畫與困境」書面報告,披露國造各型飛彈將量產,包括陸射/海射型劍二飛彈系統、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二與雄昇飛彈、萬劍彈等,以因應共軍威脅。

其中,最受矚目是傳最大射程達400公里的雄三反艦飛彈,以及傳言射程達1200公里的雄昇飛彈系統,還有增程天弓三型飛彈。

現場觀看的中科院人員對於火砲發射不願評論,僅呼籲國人支持國防。

另外,海軍監控到20日上午8時台東成功東方約47浬1艘中國籍飛彈護衛艦往南航行。


圖為台東成功鎮海邊飛彈飛出畫面。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